新邵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3次集中学习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孙咏梅 罗昱 肖晔
  • 更新时间: 2023-03-29 09:28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3-03-29 09:28


3月27日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3次集中学习,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以及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县委书记陈历贤主持并讲话,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参加。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振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刚分别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作发言;邀请县委党校教师唐军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作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系统深入地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即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这是对党的现代化理论的一个重大丰富和发展,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个重大亮点,也是一个重大创新点。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一定能走得好、走得远,不仅是一条发展中国自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更是一条造福世界各国、书写人类社会发展新篇章的人间正道。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战略清醒、战略定力,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邵篇章。
会议强调,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并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调查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通知》明确的12个方面重点内容和6个步骤,聚焦事关新邵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梳理排查问题,认真分析问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有效解决问题。要大力推行“无会周”制度,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并严格规范参会人员范围,减轻基层负担。要充分利用“无会周”的时间,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园区企业,挖掘现实问题,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有的放矢、对症下药,确保每个问题都有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切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就扎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做好巩卫创文工作,推动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快违法用地整改,抓好社会治理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