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6号令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新邵县
  • 更新时间: 2022-04-26 09:47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2-04-26 09:47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政策,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经新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特命令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摸排管控
1、各单位、乡镇、村(社区)要加大对近14天以来从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上海入(返)县人员和新邵在上海学习、工作、生活人员的摸排力度,逐人建立信息台账。劝导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不入(返)县,确需入(返)县,必须提前三天向目的村(社区)报备,并详细报告乘坐交通工具方式、返回时间、车次、返回人数等。对迟报、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严格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对自驾车从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县人员一律从新邵西高速出口下高速,司乘人员不下车不落地不接触,立即闭环转运至隔离点;对乘坐飞机、高铁等入(返)县人员,由工作专班按照管控要求闭环转运至隔离点。均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
3、对近14天以来从中高风险地区已入(返)县人员的管控措施开展“回头看”,特别是加强有上海旅居史的已入(返)县人员的跟踪管理,对已解除集中隔离人员,严格落实“一人一独户、一人一专班”的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
二、切实落实交通管控措施
1、县城主城区及酿溪镇、新田铺镇、雀塘镇与市区接壤村(社区)实行交通管控,除军、警、消防等特种车辆、“四保”(保医、保供、保运、保稳)车辆及持有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行证和工作证(或单位介绍信)车辆外,其他机动车辆(含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得上路行驶;严管严守与邵阳市区接壤人员车辆通道,人员车辆原则上不进不出。
2、各单位、村(社区)要管好自己的人,加大宣传督促力度,要求单位干部职工和辖区人员遵守交通管控措施;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要加大联合巡逻执法力度,对有禁不止、有令不行的要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三、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
禁止聚集打牌、打麻将、下棋;禁止聚集跳广场舞、健身操、唱卡拉OK等;禁止扎堆聊天;禁止宴请聚餐。坚持宴事一律不办、喜事一律缓办、丧事一律简办。乡镇、村(社区)要加大宣传劝导力度,公安、城管、卫健、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对拒不服从管控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依纪从严查处。
四、加强冷链物流管理
冷链物流行业要定期开展消杀管控、核酸检测。所有外卖、快递、投递等实行无接触配送,一律在小区出入口、独栋楼房下中转存取,暂存区域及货架由物业管理公司定期进行消毒,防止物传人。
五、发挥药店、医疗机构的预警监测作用
各药店、医疗卫生机构要进一步发挥哨点作用,对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患者,要做好信息登记、报告及闭环转诊;在销售退热、止咳、抗炎、抗病毒等药品时,必须严格执行实名登记、报告、监测等相关要求。各隔离点、采样点、医院等场所要加强管理,做好防疫一线工作的人员的自身防护,防止交叉感染。
               
新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