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祀 从我做起”倡议书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新邵县
  • 更新时间: 2022-08-11 10:09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2-08-11 10:09
广大市民朋友: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倡导文明祭祀新风,从我做起;共建文明和谐家园,爱护净化居住环境,从我做起。值此中元节来临之际,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祭祀。自觉摒弃祭祀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抵制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祭祀活动,提倡以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健康的现代方式,寄托对逝者的哀思。
二、节俭祭祀。悼念先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勤俭节约也是中华民族的美好传统。倡导节俭祭祀、理性祭祀,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把对逝者的缅怀从注重物质载体转移到精神传承上来。 
三、平安祭祀。不在县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沿江风光带沿线等公共场所进行祭祀活动;自觉维护祭祀场所公共秩序,遵守有关防火规定,杜绝安全隐患。
广大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做“告别陋习、崇尚文明”的先行者和带头人,引导和带动身边群众自觉以文明安全形式进行祭祀。


新邵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
2022年8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