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特殊群体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指导目录》的通知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李庭富
  • 更新时间: 2022-08-19 09:43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2-08-19 09:43

新政办函〔202235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特殊群体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指导目录>的通知》(湘政办202230号)文件精神,为解决老年人、残疾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低保和特困人员、特殊病患者、外出外来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其享受更加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切实增强其获得感、幸福感,让“身在湖南办事不难”口碑更加响亮,现将《特殊群体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指导目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对于特殊群体就学、就业、就医、办证等共性需求事项,要结合深化“一网通办”打造“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优化服务流程,打通关键环节,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服务效能。对于特殊群体急难愁盼的个性需求事项,要聚焦重点、逐个攻关、优化流程、前移服务,提倡将特殊群体服务的单个事项综合成“一件事”并联办理,把小事办实,把难事办好。要坚持以政务服务便利化带动公共服务便利化,推进水、电、气、网等高频公共服务事项入驻政务服务场所和政务服务平台。要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资源配置、加强政务服务场所无障碍环境建设和改造,在各级政务服务场所开辟特殊群体办事“绿色通道”,强化“帮代办”窗口和“帮代办”队伍的特殊群体服务功能,实现更多事项“网上办、就近办、上门办、免申办”。

特殊群体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已纳入2022年“放管服”改革考核范畴,纳入“放管服”改革“揭榜竞优”和“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的重点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各级有关职能部门要抓好本部门牵头或负责事项的落实;各级政务管理服务部门要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工作,聚焦重点难点事项,组织相关部门集中攻坚。鼓励各地根据本通知精神,结合特殊群体需求和工作实际,拓展特殊群体服务“一件事”事项范围,让“放管服”改革成果更多更好惠及特殊群体。

附件:特殊群体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指导目录

新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