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新邵县
  • 更新时间: 2022-08-23 20:42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2-08-23 20:42

第一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

5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本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本年“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项目支出表

10、政府采购预算表

11、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3、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1-9表),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自然资源领域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建立行政执法联动机制,做到与各乡镇数据共享,发现违法行为属于乡镇职责范围的,及时告知,健全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体系和制度机制。

2.负责查处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非法转让土地罪、非法采矿罪等重大违法案件;负责查处乡镇以上机关主导实施的非法批地、非法占地、非法转让土地等违法用地案件;负责查处未取得或者以欺骗手段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变更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定事项等规划违法案件;负责查处违法勘查、违法转让矿产资源类案件;负责查处测绘类违法案件;负责查处级以上重点项目、跨乡镇区域自然资源违法案件负责承担未下放乡镇的自然资源领域其他行政处罚事项

3.负责依法组织和指导全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工作,对各乡镇自然资源行政执法行为和动态巡查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各类执法争议和问题,积极配合乡镇做好涉及规划用途地类等认定工作,协助各乡镇做好出具破坏耕地鉴定和非法采出矿产品价值、破坏性采矿造成矿产资源破坏价值报告工作。

4.负责开展全自然资源卫星监测图斑执法工作,承担新邵县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及时将部、省下发的卫星监测图斑分发至各乡镇,指导全县各乡镇做好卫星监测图斑的实地核查、性质判定、数据填报和查处整改工作。

5.负责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对企业原因造成的闲置土地进行调查、认定和处置工作。

6.完成自然资源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1.综合部:负责大队日常事务工作;承担公文处理、执法统计、人事管理、绩效考核、宣传培训、信访接待、党建群工、党风廉政、档案管理和安全保密等工作,负责后勤事务、政府采购和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综合材料的起草、日常制度的制定和执法信息公开;负责保障执法装备。

2.监督审理部:负责违法案件行政处罚决定的审核备案和案件审理;负责组织开展全县自然资源执法案卷评查工作,负责涉嫌违法案件及线索移送移交的前置条件审核工作,配合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法制审核、政策修订、听证组织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等工作,负责执法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开展与纪检监察、人民法院、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工作。

3.卫片管理部:负责开展全县自然资源卫片执法工作,承担新邵县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指导全县各乡镇自然资源卫星监测图斑的核查判定、数据填报和查处整改等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全县自然资源卫片执法工作的数据统计、形势分析和检查验收等工作;负责自然资源执法综合监管平台的填报工作。

4.行政执法部:负责查处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非法转让土地罪、非法采矿罪的重大违法案件;负责查处乡镇以上机关主导实施的违法批地、违法占地、违法转让土地案件;负责查处不按照批准用途使用国有土地的案件;负责查处未取得或者以欺骗手段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变更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定事项等规划违法案件;负责查处违法勘查、违法转让矿产资源类案件;负责查处测绘类违法案件;负责查处县级以上重点项目、跨乡镇区域自然资源违法案件;负责承担未下放到乡镇的自然资源领域其他行政处罚事项。配合自然资源局开展涉及自然资源行政执法的各类专项行动,指导全县自然资源日常巡查及行政执法案件查处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新邵县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大队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部门收入预算3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28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90万元,主要是自然资源执法部门机构改革人员出现变动,工作力量增强,经费预算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部门支出预算328万元,其,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32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90万元,主要是自然资源执法部门机构改革人员出现变动,工作力量增强,经费预算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28万元,其中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328万元,占100%。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328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2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本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32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48万元,上升310%,主要是自然资源执法部门机构改革人员出现变动,工作力量增强,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增加 1万元,主要是工作内容增加,上级检查的数量及频次增加,公务接待费增加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5万元,拟召开与自然资源执法工作相关的会议,人数260人,内容为坑塘水面占用耕地问题整治工作部署会、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2022年卫片执法工作推进会、2022年月清“三地两矿”工作推进会;培训费预算5万元,拟开展自然资源执法工作相关的业务培训,人数180人,内容为卫片执法系统填报业务培训会、自然资源领域执法业务培训会、自然资源领域违法线索处置业务培训会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  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1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具体见附件)

附件:2022年新邵县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大队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