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龙溪铺镇举办第二届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论坛
  • 来源:龙溪铺镇
  • 作者:龙溪铺镇
  • 更新时间: 2021-10-29 10:51
来源:龙溪铺镇 更新时间: 2021-10-29 10:51

    10月28日,新邵县龙溪铺镇在镇政府六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二届班主任工作论坛,邀请专家给各学校中小班主任传经送宝,优秀班主任上台分享工作心得。此次论坛给镇域内的班主任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为提高班主任们业务素质和班级管理水平创造了良好条件。


座谈会首先强调了班主任对学生教育的重要性,指出班主任作为“学生思想的引导者、知识和经验的传授者、心理健康的辅导者。”需要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班主任要做好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沟通,建立密切的协作关系,形成对学生教育的合力,共同完成好培养学生的教育目标。

座谈会提出,班主任作为教育的特殊岗位,要努力实现“三个转变”,一是要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开发学生的潜能,发挥学生的长处;二是要扩展自己的知识领域,满足学生求知兴趣广泛的需要,塑造自我博学多才的形象;三是要学习科学的教育方法,在了解学生心理特点的基础上去引导学生、教育学生,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来自龙溪铺镇中学的李老师表示:“在学生教育中需要多参与学生活动,多与学生交流,与学生打成一片,才能真正了解学生的真实情况,准确的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赢得学生的信任、尊敬和爱戴;反之,就只会将自己孤立起来,从而被学生疏远。”

座谈会最后指出,班主任需要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树立奉献精神,将“言传”与“身教”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完善自己,以高尚的品德和优良的作风影响学生、感染学生、塑造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