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调研组到太芝庙镇黄梨村调研基层治理与乡村振兴工作
  • 来源:新新邵客户端
  • 作者:李浪兵 易武华
  • 更新时间: 2021-11-16 08:58
来源:新新邵客户端 更新时间: 2021-11-16 08:58

11月11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陈名洋、副局长李寿云、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谢东海一行来到市生态环境局所联系的乡村振兴帮扶村——新邵县太芝庙镇黄梨村开展调研并指导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新邵分局局长张烨、新邵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黄雍纯等一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太芝庙镇黄梨村中家院片、梨树片、龙湾殿片实地察看了农田水渠修复、人居环境卫生整洁、中药材产业发展、公路塌方修复等方面的情况,并深入群众家中,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以及返贫监测动态情况,鼓励群众努力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近年来,黄梨村在太芝庙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好村干部队伍,制定乡规民约,积极推动公德教育和乡风文明建设,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发展战略,带领广大村民脱贫致富,大幅了提升村民的生活质量。

实地考察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村部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陈名洋与谢东海均充分肯定了黄梨村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希望黄梨村在夯实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之上,进一步理解、贯彻国家各项乡村振兴政策,找准定位谋求乡村振兴战略,指出要结合本村实际,推动发展中药材产业,农副产品深加工,并进一步提高人居环境治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并持续推进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积极探索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新模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谱写好乡村振兴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