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口铺镇:聚焦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
  • 来源:新新邵客户端
  • 作者:邱圳湘
  • 更新时间: 2021-11-23 09:26
来源:新新邵客户端 更新时间: 2021-11-23 09:26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11月19日上午,巨口铺镇召开了全镇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夏业伟到会指导,全体镇机关干部职工、全体村(社区)固补干部、联点科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长2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朱先勋就前期工作做了讲评,并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一是要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为全镇迎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组做好充足准备;二是结合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持续重点关注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严重困难户,重点监测其收入支出状况、 “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状况,坚决守住防返贫底线;三是要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落实“星期五大扫除”常态化,打造生态宜居巨口铺。

​夏业伟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政之所向、发展所需、民心所盼,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一是要提高站位,各村(社区)党组织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牵住党建引领这个“牛鼻子”,动员、整合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二是要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工作,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落实结对帮扶,同时要关注“空心房”整治、农村改厕、耕地抛荒整治等基础工作;三是要弘扬昂扬的脱贫攻坚精神,强化干部作风,严格督导考核,以奖罚分明、行之有力的考核措施,树立导向,形成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上,还就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进行了调度,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