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一盔一带,做文明坪上人
  • 来源:坪上镇
  • 作者:坪上镇
  • 更新时间: 2022-04-13 11:32
来源:坪上镇 更新时间: 2022-04-13 11:32

4月12日一早,坪上镇组织派出所、交警中队、综合执法队在辖区内持续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对摩托车和电动车加装晴雨伞、驾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

行动中,对检查发现的机动车驾驶员、乘车人不系安全带,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及时查处,现场拆除加装的晴雨伞。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开设文明交通“路边课堂”,对不文明的交通参与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告知交通参与者正确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戴好头盔保安全”的理念,让文明交通深入人心。

坪上交警中队民警提醒:在工地上戴的安全帽不能充当安全头盔的。工地上使用的安全帽主要作用是保护头部免受坠物伤害,而安全头盔则严密包裹头部,让驾驶员免受更多的外力冲击,骑乘摩托车需要佩戴专门的摩托车保护头盔。

当天,43个村(社区)“两站两员”进村入户,核对摩托车、电动车(含二轮、三轮、四轮)底数,面对面、点对点开展一次交通安全宣传,逐一签订“新邵县摩电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承诺书”。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大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的联合执法力度,严查驾乘和骑行人员出行未正确使用安全带和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最大程度地降低交通风险,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坪上动态提醒广大父老乡亲,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骑车佩戴好安全头盔,行车系好安全带,做到安全行驶、文明驾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