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强县】新邵潭府乡跻身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安泽洋
  • 更新时间: 2022-04-11 09:17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2-04-11 09:17

    近日,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做好2022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农办计财〔2022〕6号)要求,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组织完成了2022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评审工作。我县潭府乡获批2022年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为全市唯一、全省仅9个乡镇之一。这是继潭府乡2019年成功创建省级农业产业强镇之后,我县农业产业荣获的又一项殊荣。

    近年来,潭府乡以猕猴桃产业为核心,全力打造集猕猴桃生产加工、研学科普、观光体验为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特色乡镇,所出产的“金艳”、“东红”猕猴桃汁鲜味美、营养丰富,已通过绿色食品认证,2021年荣获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荣誉。截至目前,潭府乡已先后建成了猕猴桃、水蜜桃、黄桃、蓝莓、石榴等58个规模种养基地,拥有4家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土地流转、辐射带动周围群众增收致富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悉,对入选2022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的乡镇,中央财政资金将通过以奖代补方式予以适当支持,奖补资金主要支持主导产业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发展,提升种养基地、冷藏保鲜、加工营销等设施装备水平,培育主导产业经营主体,促进主导产业进一步转型升级、由大变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