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上镇党员干部严守疫情防控“阵地”
  • 来源:坪上镇
  • 作者:坪上镇
  • 更新时间: 2022-04-29 10:14
来源:坪上镇 更新时间: 2022-04-29 10:14

连日来,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坪上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开启“党建+防疫”模式,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扎紧了乡镇、村(社区)的“小口袋”。

电话协查。“您好,耽误您几分钟时间了解一下情况。请问您是石某某吗?”“是否在坪上镇内,是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从哪个地区返乡?”“具体行程可以帮我们回忆一下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专班人员电话排查风险点,马不停蹄地奔跑在流调第一线,发挥了至关重要的守门人作用,成为阻止疫情蔓延的“一线侦察兵”。

敲门行动。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迅速以网格为单位,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逐户排查,叮嘱村民提高防护意识。对人员流入流出、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情况进行详细摸排,并按照最新要求落实健康管理规定。同时,提醒不出门、少聚集,有情况第一时间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报备,从根源上切断疫情传播链。

固守“防线”。在207国道、邵阳北站进出站口、两个高速出入口,党员干部对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测温、查码等,严格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经检验无误后方可通行,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守“第一关”、筑牢疫情“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