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龙溪铺镇:兄弟乡镇交流学习人居环境整治
  • 来源:龙溪铺镇
  • 作者:龙溪铺镇
  • 更新时间: 2022-04-18 08:38
来源:龙溪铺镇 更新时间: 2022-04-18 08:38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掀起美丽乡村建设新高潮,4月13日,新邵县小塘镇组织党员干部、村保洁员到龙溪铺镇楠木社区、羊城村、梅岭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交流学习活动,实地考察老旧院落的卫生整治、新城区的环境美化。


    在羊城村,干部们了解到该村书记通过“三亲自”抓细抓实人居环境整治,干出了新实效。一是亲自上手抓放养的鸡鸭;二是亲自带领党员下组、下院落开展“星期五大扫除”;三是亲自上门对环境卫生差的家庭做思想工作。通过一段时间坚持、一系列举措的落实,羊城村从龙溪铺镇环境卫生二类村一跃进入一类村,受到了全镇上下的好评。“我们羊城村有这么好的环境卫生,我们书记功不可没。”村民刘大娘向参观学习的干部们夸奖道。

    “书记,这竹篱笆美观又实惠,我们那山上也有楠竹,回去我们也做一批。”到梅岭村参观的干部们和当地村干部热烈讨论,“我们这竹篱笆,通过药水浸泡后可以大大提高抗风化能力,这一批是五年前制作的。”梅岭村作为湖南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环境卫生一直是全镇的标杆,曾经受到市、县两级多次检查,并得到一致好评。

    小塘镇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对比自身不足,取长补短,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