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上镇146场院落会,讲政策、听民意、聚人心
  • 来源:坪上镇
  • 作者:坪上镇
  • 更新时间: 2022-06-29 08:20
来源:坪上镇 更新时间: 2022-06-29 08:20

六月份是我镇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房前屋后的杂物要清理干净整洁摆放。”“暑假来临,气温升高,要从源头上管好孩子不私自下水玩耍”“我们一组还有一段公路没有硬化,影响出行”……6月25日晚七点半,坪上镇梽木村在梁王家院落召开会议,周边的老百姓纷纷围过来,听政策、话家常、提建议。这是该村6月份以来召开的第3场“喜迎二十大幸福来敲门”主题院落会议,也是全镇第146场,至此本轮“院落会议”在全镇实现了全覆盖。

今年6月份以来,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辖区限炮、禁毒、反电诈、防溺水、防范非法集资、道路交通安全、民调、创文等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提升“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月”活动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我镇通过各部门联动,整合优势资源,全力以赴抓整治、补短板、促提升,形成以党建为核心、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开好村组院落会议,是坪上镇党委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的一种重要方式,这在脱贫攻坚、平安创建等工作中得到了很好体现。为开好此次会议,镇党委准备了一批围裙、环保袋、冰袖、宣传册,将标语印制到宣传制品上,让政策知识进万家、入人心。同时,邀请各村(社区)科级联村干部、教师、村辅警、学生到会,号召群众广泛参与,确保院落会议取得实效。会上,推选了各个院落“平安家庭”“环境卫生清洁户”。

院落会议上,干部将政策知识掰开揉碎讲深讲透,村民们畅所欲言对村里的工作提出建议,驻村工作队、镇村干部对村民的建议和问题照单全收,一一记录在案并进行解答和回应。

院落会议的开展可以让政策知识更加深入人心,能够极大加深群众对政策的理解,干部能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化解工作中的各种矛盾,有利于工作的实施和开展,提高群众对工作的满意度和参与度。

长期以来,我镇把召开“院落会议”作为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诉求、融洽干群关系的重要手段,由镇包村领导带领驻村干部利用晚上时间带头参与经常性召开的“院落会议”,听取群众意见,为群众解决难办事烦心事。干部与村民一起面对面拉家常、谈变化、谋发展,广泛宣传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政策,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受到欢迎。据统计,本轮“院落会议”共收集意见建议300余条,已帮助解决问题163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