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首期乡村建设工匠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
  • 来源:新新邵客户端
  • 作者:屈凌芙蓉 唐文峰 曾丽娟
  • 更新时间: 2022-07-08 09:21
来源:新新邵客户端 更新时间: 2022-07-08 09:21

    “盖了十多年的房子,以前都是跟着师傅学,自己瞎琢磨。现在通过专业培训,我们对新型建筑材料、材料配比等基础知识以及农村建设的新要求等有了更多了解,以后盖房子也更加专业、规范。”新邵县严塘镇建筑工人刘强生说道。

    7月2日,由新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邵阳市爱君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新邵县乡村建设工匠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严塘镇、酿溪镇的50余名农村建筑工匠和乡镇农房建设基层管理人员参加了第1期培训。

    本次培训是落实《湖南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新邵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建房质量安全管理的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规范农村建筑工匠管理,提高建筑工匠施工技能水平和质量安全意识,提升村镇建设基层管理人员质量安全管理能力,培训一批农村建筑工匠带头人,切实保障农房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实现农村建房从“缺位管理”向“规范管理”转变。希望参训各位学员充分展示新时代农村建筑工匠形象,为今后新邵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悉,新邵县2022年乡村建设工匠技能培训班分8期举办,覆盖全县15个乡镇,每期培训4天半,以课堂讲解、实践操作和参观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并组织技能操作培训和实地参观学习。培训内容围绕农村建房政策法规、农房施工技术、结构抗震设防、建设选址、建筑识图、建筑设计、农村建房用材料性能学习及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住房安全性鉴定技术与修缮技术等方面进行解读,重点对从事农房建设砌筑、抹灰、混凝土浇筑、钢筋制作、木工、水电安装等工种的农村建筑工匠进行技能提升培训,全县将有超过500名农村建筑工匠和农房建设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还将组织学员进行测试,对培训合格的农村建筑工匠,统一颁发《湖南省乡村建设工匠培训合格证书》并对社会公布,由住建部门规范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