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抛荒地种上了晚稻
  • 来源:坪上镇
  • 作者:坪上镇
  • 更新时间: 2022-07-25 16:45
来源:坪上镇 更新时间: 2022-07-25 16:45

“大家今天就加把劲,争取完成8亩任务。”7月24日清晨,新邵县坪上镇峡山桥村彭家院子里,村干部已经带领村民到复垦土地上开始晚稻插秧作业。

劳动现场,大家撸起袖子、挽起裤脚、俯身弓腰,在田中拔秧、捆秧、运秧、插秧,你追我赶,比质量,拼速度,热情高涨。“只要是为百姓谋福利的,再苦再累也值得,我觉得作为一名村干部真的特别自豪,为做好一名有担当有责任的好干部而努力。”峡山桥村党组织书记刘新武表示,为了有效治理耕地抛荒,连日来起早贪黑地开荒复垦了30亩土地,准备都种植上晚稻。

近年来,坪上镇党委按照中央、省、市、县有关耕地抛荒治理要求,主动作为、采取“长牙齿”的措施,全力整治耕地抛荒,扩大双季稻种植面积。各村(社区)党组织通过发动村民自种、村集体土地流转等形式,让抛荒田重新焕发生机,在稳定粮食增产,确保粮食安全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