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发现一条大号娃娃鱼,已放生最佳水域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吴珺 刘丈国 蒋斌斌
  • 更新时间: 2022-07-21 09:31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2-07-21 09:31

    7月18日,新邵县太芝庙镇村民在河里发现一条体长90厘米、体重近13斤的娃娃鱼。当天,新邵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及太芝庙派出所的执法人员和民警将它运到选定的最佳水域放生。

\

    这条娃娃鱼是7月17晚19时许村民发现的,最近一个月,村民在夜间总会时不时听到疑似婴儿啼哭的声音,但多番寻找都没有发现。此次,村民无意中发现这条娃娃鱼,由于其体型过大,大家觉得像娃娃鱼,但又无法肯定,于是在晚上11时许向太芝庙派出所报告,民警到现场后,经仔细观察和鉴别,认定其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7月18日清晨,该所分别致电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及新邵县森林公安局陈家坊派出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经测量、检查,发现这条娃娃鱼身体状况良好,他们随后将这条娃娃鱼运到水质更好的水域放生。

    娃娃鱼学名大鲵,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它们因叫声似婴儿啼哭而得名。娃娃鱼一般成年体长50厘米至80厘米,长到一定程度后生长速度会越来越慢,而这条娃娃鱼体长达到90厘米,实属罕见。

    娃娃鱼常栖息在溪河深潭内的岩洞、石穴之中,对水质环境要求很高。太芝庙派出所所长蒋斌斌表示,我镇已多次发现娃娃鱼、麂子、白鹭、石蛙等国家重点野生保护动物,这里的生态保护良好。同时,我们在平时的巡逻中,一直注重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加大违法打击力度,村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越来越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