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人才下乡“星火行动”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 来源:新新邵客户端
  • 作者:钟天成
  • 更新时间: 2022-07-12 08:46
来源:新新邵客户端 更新时间: 2022-07-12 08:46

    近日,湖南省科技特派员、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研究员朱向荣带领人才团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深入到新邵县玉辉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现场指导猕猴桃产业发展,从基地建设、经营管护、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提出对策和建议。

    新邵县玉辉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的猕猴桃种植面积达3000亩,猕猴桃年产量600余吨。为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新邵县先后争取到湖南省科技特派员朱向荣、邵阳市科技特派员杨红等专家派驻企业进行指导。近年来,在省市专家的精心指导和大力协助下,该公司被评为2020年度湖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被列为2021年湖南重点研发项目“果蔬采后商品化处理及绿色贮运保鲜技术研究与示范”猕猴桃采后贮藏加工技术示范基地,“玉辉农林”被评为2021年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

    据了解,人才下乡“星火行动”是邵阳市2022年人才工作“五大行动”之一,新邵县共有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12名专家教授作为省、市科技特派员活跃在农业特色产业企业或产业基地。上半年,先后开展技术指导300余次,帮助解决技术难题50余项,为推动乡村特色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