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塘镇:大手牵小手 共筑防“火”墙
  • 来源:严塘镇
  • 作者:严塘镇
  • 更新时间: 2022-11-11 10:32
来源:严塘镇 更新时间: 2022-11-11 10:32

请各位叔叔阿姨不要在户外随意用火,非必要不进入林区!清晨,严塘镇阳水村响起一阵阵童声,一批批大手牵小手的的“志愿小卫士”穿梭在村组之间,不少居民纷纷主动收拾屋内、院外和田间易燃物,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1月8日-9日,严塘镇动员各村党员干部,组织学生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打好防“疫”和防“火”组合拳,用行动诠释着“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防控意识培养在摇篮之中。

    据悉,本次活动由各村党员带队,先向中小学生讲解森林防灭火知识以及意义,强调“两不准”(即不准在户外随意用火,不准随意堆放易燃物),再组织他们通过小喇叭喇叭、入户走访等方式宣传《封山禁火令》,切实做到了防火从“小”抓起,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小脸蛋,大智慧。既让学生成为活动的受教育者和参与者,又让学生成为活动的推广者和宣传者,激发了学生群体对家庭、社会面的辐射作用。

下一步,严塘镇将继续以群防群治为出发点,针对老、弱、病等重点人群开展防灭火宣传教育,进一步夯实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建立、完善森林防灭火长效机制,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