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全力筑建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双防线”
  • 来源:坪上镇
  • 作者:坪上镇
  • 更新时间: 2022-11-07 09:46
来源:坪上镇 更新时间: 2022-11-07 09:46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连月干旱下的森林防火双重压力,筱筀村党总支积极统筹,有序部署,各项工作开展有条不紊。“村里当前对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两项工作,都安排专人巡查守卡。”村党总支部书记颜爱文表示,工作压力大,仅凭在村党员组长的力量是不够的,村党总支发动群众自愿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目前志愿者队伍稳定在30多人。

该村在家村民踊跃报名参加防火、防疫的志愿工作,分别负责森林防灭火,每天定点登高巡查野外用火情况,部分志愿者24小时值班值守卡点,以及敲门摸排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在外村民纷纷捐款捐物,支持家乡工作,当中有在校的大学生和正在服役的人民子弟兵,通过多种形式伸出援手捐资捐物。目前,该村收到的村民防疫捐款两万多元,口罩、消毒水等各类防疫物资相对充足。

“党建引领,志愿者参与,村民积极配合”是筱筀村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模式,也是坪上镇严抓森林防火、疫情防控两项工作的一个缩影。十月中旬以来,各村(社区)在镇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落实各项预防、应急和管控措施,筑起了一道道“红色防线”,党员、党外人士和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爱心乡贤踊跃捐款捐物,筑起了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更是为当前的防火防疫工作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带来了共克时艰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