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开展“ 防疫情 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
  • 来源:坪上镇
  • 作者:坪上镇
  • 更新时间: 2022-11-21 14:51
来源:坪上镇 更新时间: 2022-11-21 14:51

入冬以来,天气开始寒冷,但在新邵县坪上镇老山村的主干道沿线和各院落街角还是可以看到一群“红马甲”挥舞着手中的扫帚或是铁锹辛勤地劳作着,他们一边清除街角院落卫生死角、整治废弃杂物,一边对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过程中的医疗废料和丢弃口罩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督促街道店铺和市场做好日常消杀.....其实,这也是近日来在坪上镇掀起的一场“防疫情、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热潮的一个缩影。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旧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卫生工作,新邵县坪上镇全方位、多层次持续发力,在辖区广泛开展“防疫情、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彻底清除“脏乱差”现象,彻底切断病毒传播渠道,彻底改善辖区环境面貌,以环境整洁促进疫情防控。

一是持续加强集市管控。镇执法大队成员每天7点集合到各自所分配的市场点位开展整治行动,对前来摆摊的商贩进行引导清理,严格维护集市秩序,提醒群众规范佩戴口罩,提高防护意识,有效地控制人员规模,避免人群聚集,以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公共卫生。二是全面整治人居环境。在遵循防疫工作要求的情况下,继续组织辖区各村及社区发挥“网格作用”,发动村委成员、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星期五大扫除活动,重点整治乱堆乱放、院落垃圾死角、垃圾清运不及时,基础设施破旧不完善、医疗废料及废弃口罩乱扔等问题。三是规范管理重点场所。由镇防疫办、镇纪委、镇执法大队组成疫情防控督查组,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对各超市、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全方位巡查,规范管理,督促落实出入人员登记、测温、佩戴口罩等措施,科学规范做好所有重点场所日常消杀工作,并定期开展回头看核查整改落实情况。

下一步,坪上镇将继续发挥好“网格化”作用,开展好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进一步强化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切实改善乡村环境卫生质量,有效遏制疫情播散和蔓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