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坪上镇筱筀村:干部村民齐上阵 共同抗疫保平安
  • 来源:坪上镇
  • 作者:坪上镇
  • 更新时间: 2022-11-14 15:23
来源:坪上镇 更新时间: 2022-11-14 15:23

10月19日,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击新邵县坪上镇筱筀村周边,为保障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在筱筀村党总支的带领下,组织党员和志愿者,迅速进入疫情防控状态。

物质保障是疫情防控的基础。为做好抗击肺炎的充足准备,筱筀村书记颜爱文立即召开党员组长会议部署安排各项工作,并马上清点防疫物资,要求至少保证一个月的物资储备。全体村干部分头行动,全力做好口罩、手套、免洗凝胶、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清点、采购工作。

筑牢防线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在筱筀村总党支的号召下,全村党员和村干部及志愿者凝心聚力,利用现有的资源和本村的有利地形在筱筀村南北两端设立卫生防疫工作点,并在村口设置疫情防控宣传点和登记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值守人员严格查询过往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报告。老村干部颜忠长就是其中的一员,他说:“每天查验过往行人时,没有绿码和五天三检的核酸报告的外来人员一律不让进,本村村民要外出的,我们耐心的劝导不要外出。”这是对本村村民的负责。

人员摸排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为了时刻掌握全村疫情防控情况,村书记作为疫情防控具体负责人,带领村支两委人员深入村民小组,居家隔离等一线现场,摸排重点人群,抓实抓紧村民们的健康检测工作,并严格按照封控要求,及时做好返乡人员的劝返工作。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筱筀村开展核酸检测以来,在村医的带领下,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做到应检尽检,特别是针对部分高龄老人以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他们无法自行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村医上门开展核酸检测服务,每到一户,医护人员先对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询问和登记,然后进行核酸采样,采完样后,还不忘叮嘱他们做好日常防护和居室消毒。

全民核酸是最后排查方法。村总支为了减轻上级政府的工作压力,书记主动申请筱筀村的全民核酸由本村自行完成,为了本村五天三检的全民核酸,他组织医务人员、规划场所、2米线的设置、现场秩序维护人员等等,在五天之内,顺利完成三次全民核酸检测。在三次全民核酸采集中,所有的老百姓服从安排管理,严格按照要求,配合完成,没有发生过一起不配合和吵架事件,体现了筱筀村老百姓的良好素质。

疫情防控的开支可不是一笔小的数目,筱筀村在外的一些爱心人士,心系家乡的防控工作,为了能让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无物资的后顾之忧,在疫情防控以来,为家乡踊跃捐款及捐献矿泉水、方便面、八宝粥、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共计4万多元,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战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经过二十多天的艰苦奋战,筱筀村支两委严格按照市县镇的防控要求,管好了自家门,确保了一方平安。村民们也自觉遵守防控要求,足不出户,自行做好防控工作。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这不仅是筱筀村老百姓在此次疫情中发挥表率作用的一个缩影,也是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担当作为为党旗增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