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溪铺镇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
  • 来源:龙溪铺镇
  • 作者:龙溪铺镇
  • 更新时间: 2023-01-19 10:38
来源:龙溪铺镇 更新时间: 2023-01-19 10:38

    春节将近,烟花爆竹经营进入旺季。为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有效防范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溪铺镇安委会制定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方案,成立联合执法检查组开展节前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


   “你没有办理《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在这经营、储存烟花爆竹属于非法经营,而且你这经营环境安全储存条件不达标,极易引发爆炸、火灾,后果极其严重!”1月17日,龙溪铺镇安委会联合执法检查组取缔一处烟花爆竹非法售卖点,对经营者进行普法教育,将非法售卖的烟花爆竹进行收缴转运。

    此次检查行动中,检查组对镇域内36家商铺进行突击检查,向门店负责人发放烟花爆竹禁售告知书,告知非法经营售卖烟花爆竹的违法后果。共计取缔烟花爆竹非法售卖点17处,收缴转运各类儿童烟花105箱,鞭炮96挂,其他各类烟花爆竹产品若干。有效整治了全镇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秩序,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到四家拥有烟花爆竹经营资质的零售店详细检查,查看烟花爆竹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安全使用期或失效日期等包装信息,督促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制度,大力保障检查效果。开展安全宣传,倡导低碳过节。通过面对面交谈的方式,检查组向经营户普及非法销售烟花爆竹对人体、环境的危害性,提高观念意识。同时做好普法工作,告知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严重后果,让烟花爆竹经营户出出汗。

下一步龙溪铺镇将继续联合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各村(社区)加大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整治力度,规范辖区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及时预防和减少烟花爆竹安全隐患,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绿色环保的新春佳节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