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上镇节前主干道大整治,扮靓村庄迎新春
  • 来源:坪上镇
  • 作者:坪上镇
  • 更新时间: 2023-01-11 17:10
来源:坪上镇 更新时间: 2023-01-11 17:10

连日来,坪上镇全面动员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集中开展主干道周边环境整治,进一步巩固全镇冬季爱国卫生运动集中行动村庄清洁专项行动成果,营造出干净整洁、文明祥和的新春节日气氛,让镇域环境净起来、美起来、靓起来。

此次行动,以“清脏、治乱、保畅通”为重点,分5个片区由党政领导带队同步开展。在坪上、张家冲、三溪桥、岱水桥、东枫桥等集镇街道重点整治沿线商户出店经营、杂物乱堆放、车辆乱停放等现象,以宣传教育和劝导为主,引导商户自觉挪移整改,引导群众规范有序停放车辆,加强“还路于民”整治工作;在207国道、张坪公路、西石路以及通村公路等辖区主干道,组织镇村干部及志愿者清理道路两侧塑料袋、枯草杂树、烟头纸屑等垃圾,并动用挖掘机、铲车等设备对道路沿线危棚、土堆等杂物进行清理,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的道路通行环境,凸显出“一路一风景”。

干干净净过大年,文明祥和迎新春。整治现场,镇村干部、党员、保洁员和群众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拿起扫帚、铁钳等清洁工具,认真清扫主干道枯枝烂叶、杂草、果皮纸屑、塑料袋等垃圾,做起道路的“深度保洁”,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与此同时,镇党委结合党员干部联系群众“五个到户”工作,积极进村入户开展“幸福敲门行动”,广泛动员群众开展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宣传疫情防控、道路交通、森林防火、辖区禁炮、安全用电等知识,引导群众树立起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过一个干净、平安、和谐的幸福年。

春节将至,坪上镇在继续加大对主干道日常巡查清整力度的同时,将联合坪上派出所、交警坪上中队、公路等部门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强化道路管控,严厉查处酒后驾驶、超员超载、摩托车无牌无证、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护航春运平安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