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 来源:坪上镇
  • 作者:坪上镇
  • 更新时间: 2023-03-17 11:13
来源:坪上镇 更新时间: 2023-03-17 11:13




3月14日上午,省、市早稻集中育秧督查指导组、新邵县农业农村局在坪上镇岱水片调研春耕工作情况,现场查看了利功农场的集中育秧工作,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全面完成粮食播种任务。开春以来,新邵县坪上镇多管齐下,扎实推进全镇春耕备耕工作。

广泛宣传,强春耕信心。该镇通过采取会议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横幅标语、村组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向村民宣传惠农政策。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平台,动员号召广大的党员、组长、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义务参与春耕生产活动,切实搞好粮食生产。

全面部署,保春耕产量。该镇对2023年的春耕备耕、耕地抛荒治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目标以稳定岱水桥万亩双季稻示范片面积,扩大东枫桥田垅、时荣桥田垅两个千亩双季稻示范区面积,新创建G207张家冲千亩示范片,各村(社区)充分利用村级供销合作社平台、适度规模种植大户、土地托管等多种模式打造不少于100亩集中连片的双季稻示范点为基点,带动广大农户从事双季稻种植,足额完成2023年下达该镇的粮食生产面积8.09万亩,早稻播种面积2.6万亩,早稻集中育秧面积2.0万亩。

加强激励,掀春耕热潮。面对去年以来的持续干旱,该镇鼓励各村(社区)全面排查农田水利设施隐患,畅通灌溉渠道,修复毁坏沟渠,确保早稻生产,对清除淤泥杂草的给予2000—5000元/千米的补助;除兑现上级奖补外镇财政拿出40万元专项经费根据工作实效对双季稻示范点给予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