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特邀界政协委员代表团莅临坪上镇考察指导
  • 来源:坪上镇
  • 作者:坪上镇
  • 更新时间: 2023-03-28 15:18
来源:坪上镇 更新时间: 2023-03-28 15:18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2023年3月24日上午,新邵县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何燕燕带领县特邀界政协委员代表团一行20余人到坪上镇考察指导工作,重点参观乡村振兴示范乡村小河村、朗概山村,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坪上镇党委副镇长刘海波、坪上镇党委武装部部长李慧陪同考察。

坪上镇近年紧密围绕乡村振兴示范乡战略定位,重点培育乡村振兴典型村落,聚焦特色化、差异化、时代化的发展理念,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招商引资。此次考察安排旨在推介朗概山村和小河村,吸引委员代表投资兴业,共创共赢。

代表团先到小河村进行实地考察,沿小河村村组干道参观了颜岭水库、观景台、桃花园、茶厂、文体广场等重点建设景点。在小河村村书记刘冠华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小河村基础设施、旅游项目、集体产业的建设发展史,以及目前正在大力推进的美丽屋场工程。接着来到小河村的会议厅听取了小河村的汇报讲话,进一步了解了小河村的产业规划和发展愿景。同时小河村为每位委员颁发了“小河村荣誉村民”纪念证书,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仪式结束后,代表团一行人到达朗概山村,在村书记刘正华和驻村工作队队长蒋波的陪同下参观村内的美丽院落。

随后在朗概山村村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会上,蒋波队长深情讲述了作为驻村工作队长与朗概山村的深厚情谊,同时表示朗概山村有五好——“好班子、好民风、好环境、好区位、好产业”。接着刘正华书记阐述了村庄的发展规划,欲将朗概山村打造成一片“四季”花海。同时他重点介绍了朗概山村内涵深厚的“扁担精神”。

各政协委员踊跃发言,纷纷为朗概山村的发展建言献策。他们表示,朗概山村首先要找准自身定位,避免同质化竞争,可选择与小河村不同的发展道路,加强产业建设,实现产业兴村;其次是重视人才培养,加强教育投入,实现人才兴村;最后是打造特色项目,深耕特色旅游,朗概山村风景秀美,可塑造“后花园”的旅游形象,强化休闲娱乐健身特色。

何燕燕主席对朗概山村和小河村的发展建设也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村支两委班子鼓足信心,找准路子,发展小而精、小而美的产业项目,也希望各政协委员能加大对家乡的关注,为家乡建设增光添彩。

此次考察交流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对基层工作的关注,极大地鼓舞了朗概山村和小河村建设美丽乡村的士气,坪上镇将坚持不懈探索新出路,找出新方法,建设高质量高标准乡村振兴示范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