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溪铺镇:党建引领致富路 集体经济产业兴
  • 来源:龙溪铺镇
  • 作者:龙溪铺镇
  • 更新时间: 2023-03-23 08:44
来源:龙溪铺镇 更新时间: 2023-03-23 08:44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龙溪铺镇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按照“支部引路、党群共富”的思路,发挥“主心骨”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通过整合各方力量,让党组织引领产业发展、党员冲在产业一线,群众富在产业链上。


    党支部带动,吹响果树种植的冲锋号。龙溪铺镇政府立足资源优势,合理统筹,科学谋划,把壮大黄桃产业作为梅岭村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按照“扩量、提质、创牌、增效”的思路,不断提高果品质量。对一些连片地、撂荒地,镇里配套产业路,积极引进各地农业生产基地等项目。

    以合作社为纽带,以产业基地为依托,以农户为主体,按照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品牌树在产业链的“四链”模式,坚持以“能人领办、统购统销、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发展机制,探索推广“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形成以党支部引领、合作社推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党建与黄桃产业发展同频共振、互动双赢的格局,有力促进黄桃产业的发展、增加农民收入,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疑聚力、战斗力,加快了实现共同富裕的步伐。

    村书记领办,书写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篇章。“现在我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不只是为自家人的幸福而忙碌,还多了帮助村民致富的责任和义务。不过,我有信心和决心,让乡亲们和我一起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龙溪铺镇梅岭村党支部书记李先锋说道。龙溪铺镇把村集体经济发展作为乡村振兴重要任务,强化利益联结机制,通过按比例分红、落实就业岗位等方式,将村集体收入按一定比例回馈给村民,保障村民享受到村集体经济的红利。据了解,2022年梅岭村共种植黄桃150余亩,收获黄桃5万多斤,实现集体增收25万余元。下一步,梅岭村将坚持把“党建引领发展”贯穿集体经济发展始终,推动集体经济实现产业化、规模化,让村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