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铺镇开展砖瓦行业专项督查整治工作
  • 来源:新田铺镇
  • 作者:新田铺镇
  • 更新时间: 2023-04-18 11:15
来源:新田铺镇 更新时间: 2023-04-18 11:15


为贯彻落实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精神,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强化监管力度、提高管控标准,近日,新田铺镇蓝天保卫战执法大队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打好“蓝天保卫战。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新田铺镇蓝天保卫战部门对砖瓦企业召开集中约谈会,向其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行业管控的指示精神,并对当前大气污染形势进行宣讲,要求各企业高度重视,提前开展自查自纠,按照固定源废气监测技术规范等要求规范脱硫塔采样平台,以实际行动守护好蓝天碧水。二是强化日常巡查。抓深抓牢砖瓦行业日常监管巡查,重点查看企业落实环评批复、脱硫塔运行及日常管理、喷淋设施运行、碎石、废料覆盖清理情况等。同时也要继续强化自身安全责任意识,对企业危险部位看死盯牢不留死角,实现安全事故“零发生”。针对企业周边脏乱差等现象,企业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做好治理工作,维护好周边的日常清洁卫生,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据了解,下一步,新田铺镇蓝天保卫战部门将继续加强对砖瓦行业环境监管和业务指导,督促企业落实问题整改和环保业务提升,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倒逼企业落实生态环境环保责任,从而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