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关爱儿童防溺水 共筑安全“童”心梦
  • 来源:雀塘镇
  • 作者:雀塘镇
  • 更新时间: 2023-05-22 09:00
来源:雀塘镇 更新时间: 2023-05-22 09:00
    5月16日上午,新邵县雀塘镇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工作推进会和雀塘镇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是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一是建立巡查机制,及时排除隐患。镇村两级干部志愿者定期对辖区内所有的沟塘进行统计,仔细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在隐患点设立警示标牌,确保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警示标志全覆盖;二是集中走访,包保到位。由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牵头各村干部参与,对村里留守、困境儿童家庭集中走访,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宣传日常安全以及防溺水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同时建立最新的留守儿童信息台账,实现有效监护全覆盖。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镇村两级采用宣传车、发放倡议书、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线下方式加大留守儿童防溺水宣传,同时短信、微信、微博等线上方式开展防溺水宣传,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