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十重大界:杜鹃花红艳胜火 迎八方游客打卡
  •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 作者:兰巧琴 张海兵 陈楚奇
  • 更新时间: 2023-05-04 10:05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 2023-05-04 10:05

“哇!这片杜鹃花开得好艳丽,花朵特别大,我用手机拍个视频发给你瞧瞧......”4月26日,新邵县迎光乡十重大界的千余亩野生杜鹃花竞相盛开,红艳胜火,引得八方游客纷至沓来。游客们一边兴致勃勃地赏花,一边用手机忙着拍摄美景。



十重大界有着“一脚跨三县”的说法,是新邵县、新化县和隆回县的界山。每年4月中旬至5月上旬,漫山遍野的杜鹃花迎来花期,宛如仙境,蔚为壮观,景致令人陶醉。



站在山顶,徜徉于红色花海中,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着眼前的美景,令人如痴似醉。一树树艳丽的杜鹃花,有的昂然怒放,拥挤堆叠;有的花骨含羞,娇艳欲滴;有的清香浮动,蜂蝶嬉戏;有的灿若红霞,染红天际.......此时极目远眺,远处山峦层叠,农舍阡陌,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宛如人在景中走,景在画中游。



今年,新邵县迎光乡围绕着十重大界的美景打造特色旅游,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大力修建从大坻村到山顶的通山道路,在山脚建设休闲农舍,以优质贴心的服务迎接八方游客前来赏花观景。当前,迎光乡日接待游客2千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