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人民政府2020年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新邵县
  • 更新时间: 2020-12-30 08:20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0-12-30 08:20

12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主持召开政府2020年第17次常务会议,县领导杨肇晖、戴哲建、李繁荣、刘山鸣、何枫、彭利参加会议,县领导夏宇宏、汤先梧、仇湘中、周后鹏、周晓荣应邀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市委全会精神;听取了审计整改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及县政府2020年重点工作综合督查有关情况汇报;听取了创卫、蓝天保卫战、城市综合治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各项经济领域、自然资源管理及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工作经省审计厅进行了全面的“体检”。下阶段,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持续增强审计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成立相应的审计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落实部门监管职责,推进审计整改制度化规范化;要压实责任,全面梳理审计项目发现的问题并分类汇总形成审计整改清单,建立跟踪督办落实机制,持续跟踪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把审计整改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要严肃整改纪律,进一步细化审计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时限,逐项进行整改,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向好,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会议强调,下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要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扎实作风、周密举措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对突出违法行为从严从重进行处罚。各乡镇要摸清安全隐患情况,绘制安全风险分布图,对重大危险源和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生产经营系统、区域范围进行重点管控,发现问题迅速处理。要积极应对,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队伍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强调,针对日前县政府综合督查发现的问题,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对照任务清单逐项梳理工作任务、理清问题头绪,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各部门单位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到情况互通、信息共享、工作互助,确保年度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确保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