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14次常务会议暨第6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刘 毅 王宏志 周 龙
  • 更新时间: 2021-11-18 09:29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1-11-18 09:29

11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14次常务会议6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上,贺朝晖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11月8日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邵阳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外出报告制度的通知》《中共新邵县委办公室新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外出报告制度的通知》;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

    会议听取了省督导邵阳市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意见反馈及根治欠薪工作有关情况汇报。贺朝晖指出,该项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要高位推动,实行县级领导联点乡镇包干制度,乡镇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建立工作专班;同时,要进一步规范基层工作,提升业务人员能力水平,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明确时间节点,奋发赶超,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对根治欠薪工作,贺朝晖强调,根治欠薪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是重要的民生工作和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春节前根治欠薪工作,坚决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要精准研判、科学应对新增欠薪风险,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排建筑行业、乡村振兴等行业领域欠薪隐患问题,落实化解措施,全力化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要高效运用协同监管处置机制,畅通来信来访、举报投诉、劳动仲裁等维权渠道,用活行政处罚、司法追究、行业监管、诚信约束联合惩戒措施,做到常态化保持根治欠薪高压态势;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行业监管、企业主体”原则,扛牢责任、强化担当,完善预案、高效协同,坚决打赢根治欠薪工作攻坚战,切实守牢社会道德和公序良俗底线。

会议听取了“五好”园区创建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原则通过了《新邵县创建“五好”园区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勇于担当,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共创“五好”园区;要吃透上级精神,深入学习省、市、县会议精神,弄清创建“五好”园区的总体要求、创建内容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并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园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要进一步加快创建工作,分解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创先争优。

会议还研究了能源建设、粮食工作、竹木项目引进等有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