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朝晖主持召开新邵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次常务会议暨第1次党组(扩大)会议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刘 毅 肖 晔 周 龙
  • 更新时间: 2022-01-07 08:25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2-01-07 08:25

1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次常务会议暨第1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上,贺朝晖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市“两会”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汤先梧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湖南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邵阳市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邵阳市2021年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的通知》。
    会议听取了各副县长分管工作(2022年工作目标和本月主要工作安排)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新邵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编制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形成了党委政府总揽主导、妇儿工委统筹协调、成员单位分工负责、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实施成效明显,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会议要求,要通过制定政策措施、健全组织机构、落实目标责任、加强督查督办等方式,努力构建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妇女儿童工作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建立年产30万吨高纯铜基础材料生产基地等6个重大招商项目跟踪洽谈帮扶机制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快建立“五个一”跟踪洽谈帮扶落实责任机制,即“一个重大项目,一名以上牵头县级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套帮扶措施,一包到底服务”,同时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确保项目尽快落地。

    贺朝晖强调,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政治上的过硬确保政府各项工作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方向不偏、目标不变、力度不减,一以贯之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努力把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宏伟蓝图变为精彩现实;要持续不断地解放思想,善于打破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不断推动理念创新、工作创新、方法创新;要始终保持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奋斗姿态,拉高标杆、加压奋进,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努力在精抓细干中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创先争优。
    贺朝晖要求,要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替人民代言、为人民办事、与人民同在,真正把群众的“柴米油盐”记在心上,“急难愁盼”扛在肩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基层反映强烈的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问题,努力让全县人民生活得更殷实、更幸福、更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