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朝晖主持召开新邵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5次常务会议暨第2次党组会议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刘毅 肖晔 周龙
  • 更新时间: 2022-02-18 08:56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2-02-18 08:56

    2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5次常务会议暨第2次党组会议,研究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涉粮巡察整改、财政预算等有关工作。
    会上,贺朝晖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汤先梧领学了债务化解有关文件,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责作用的意见》,湖南省统计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责作用的意见〉的通知》。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政治上认识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形成广泛共识,有效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来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做到统筹推进、责任共担,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加强配合,争取支持、形成合力,要实行挂图作战、定期调度,并认真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全力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同时严格督查问责,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交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满意答卷。
    会议听取了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方案(草案)情况汇报。会议要求,2022年,全县财政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基本要求,切实做到开源节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同时统筹做好税收组织、财源培植、财政资金管理等工作,增强财政保障能力;要切实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加强财政收支管理,支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乡村振兴、民生、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财政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调整县政府领导成员分工、人事任免及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