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朝晖主持召开新邵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刘毅 王宏志 周龙
  • 更新时间: 2022-02-25 09:27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2-02-25 09:27

    2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研究1-2月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投资工作、粮食生产、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精神,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全县1-2月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分析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要统一思想,充分认清形势,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加压奋进抓好工作落实。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争先意识,提前谋划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全县经济工作,找准差距、补足短板,稳住已有的良好态势,同时小步快跑推动全县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同,加强沟通交流和工作调度,不断提升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按进度完成目标任务。要下大力气培植市场主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抓项目、促发展的力度,凝心聚力实现主要经济指标高质量增长,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22年,是新一届县人民政府履职的开局之年,并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成今年的投资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讲政治、顾大局、谋长远的高度,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下大决心抓好重点项目储备和建设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基础保障。要围绕“一主一特”产业发展定位,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同时全面落实项目建设全流程全要素保障措施,主要领导带头示范,一切围绕项目转、围绕项目干,积极排忧解难,确保重点项目落地零阻力、推进零障碍、服务零距离;要严格落实重点项目推进责任制,实行定期调度、通报、约谈工作机制,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依法追责问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我县重点项目工作务实高效推进。
    会议指出,粮食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关系粮食安全、国家安全,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毫不放松地抓好粮食生产,抓实做细粮食安全保障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加强撂荒地治理,精准摸清底数,加快推进复垦复种,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严防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抢抓节令和墒情,抓好春播春耕春管工作,全力稳定粮食播种面积;要强化政策引导,积极扶持市场主体参与粮食生产,同时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为全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十四五”规划项目用地选址、文化遗产保护、涉粮问题整改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