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暨第3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刘毅 肖晔 周龙
  • 更新时间: 2022-04-11 08:56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2-04-11 08:56

    4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暨第3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在中共湖南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邵阳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全市产业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会议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好组织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同时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紧盯道路交通、防溺水、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重点行业领域,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二巩固三创建四大战略”中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工作,全县上下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对照创森评价指标和规划建设任务,查漏补缺、巩固提升,要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确保达到验收标准;要加大工作力度,按照时间节点统筹调度相关工作,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创森申报验收工作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会议听取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在收到整改任务交办单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严格按照要求逐项研究、对标对表、强力推进整改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会议强调,下阶段,有关部门要继续秉持“全面、彻底、高质、高效”的原则,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生态修复工作,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切实消除矿区生态环境隐患,改善矿区生态环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态环境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和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