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会召开,重点研究了这些事项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徐锣烨 王宏志 邓拥军
  • 更新时间: 2023-01-13 09:30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3-01-13 09:30


1月11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刚受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委托,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根治欠薪工作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2022年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2022年12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精神,2022年12月19日发表重要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中共邵阳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而团结奋斗的决定》,市人民政府“三重点”工作2023年第一次讲评暨全市冬季爱国卫生运动集中行动总结会精神。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安全就没有持久稳定的发展,要发展必须守牢安全底线,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会议要求,安全生产责任要全落实,要牢记职责,真抓实干,严格落实应急部门统筹管理责任、乡镇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等,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安全生产问题要全整改到位,要聚焦重点,排查治理,紧盯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风险;安全生产工作处置要快准好,要扎实做好应急备战工作,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救援,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听取了根治欠薪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进一步明确态度,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形势,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规范流程,形成合力,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所管领域及交办欠薪案件加快处理,确保全县上下“一盘棋”;进一步明确工作落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本着为民服务的情怀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确保欠薪问题得到根治,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权益。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在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极端天气应对、切实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等方面狠抓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和社保基金监管工作、邵阳雀塘循环经济园区新邵县农村再生资源循环利用服务中心项目等事项。

    相关解读:【图解】新邵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