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6次常务会召开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孙咏梅 罗昱 周龙
  • 更新时间: 2023-04-14 10:15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3-04-14 10:15


4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研究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签约项目推进、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修定等事项。



会上,贺朝晖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并述学了省管干部二十大轮训内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省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动员会精神、《省政府通报》第13期李殿勋同志在全省统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繁荣就参加市管干部二十大轮训第三期学习进行述学。 
会议听取了全县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牵头单位具体抓、配合部门协助抓的工作格局,建立一项争创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系列行动、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要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对接协调,积极汇报新邵的工作成效和经验,争取省市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诚挚邀请省市有关部门领导来县调研指导工作,积极争取经验推介现场会来县召开;要适时跟进,掌握政策动态,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对每个真抓实干项目做进一步研究部署,找准发力点,抓出成效;要做实基础工作,打造工作亮点,提炼宣传工作成效,确保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听取了2023年一季度签约项目推进工作和全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修定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原则通过《新邵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三十九条(试行)》(提交审议稿)之法律审查意见。会议强调,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是吸引客商、扩大对外招商,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也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大力宣传、抓好落实。要在严格遵守国家和省、市政策规定的基础上,借鉴周边县区的先进经验,结合县情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修改完善,确保优惠政策更有吸引力、更具操作性,更利于新邵长足发展,既要起到扶持和激励作用,也要与本地税收、土地利用率等实际利益挂钩。同时,有关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沟通对接、做好服务保障,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
    会议还研究了垃圾焚烧发电附属工程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双碳)工作,2023年投资工作计划,自然资源相关工作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