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2020年县政府行政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通知》政策性解读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李庭富
  • 更新时间: 2021-01-26 15:43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1-01-26 15:43

一、什么是权责凊单

  一级政府将行政机关或者法律、法规授权组织依法行使的,直接影响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权利、义务的行政权力及其设定依据责任主体、责任事项、追情形及追责依据基本流程等,明确列式出来形成的清单。行政权力包含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给付、行政奖励、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裁决、行政征收、行政监督检查和其他行政权力。

公布县政府各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调整的主要依据

1、根据2018年我县权力清单及2019三定方案和2020年动态调整的情况,全面查缺、补漏、纠错。

2、立足依法行政,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立改废释情况调整权力清单。

3、落实上级关于简政放权的要求,做好取消与承接相关行政权力事项工作。

公布县政府各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调整的主要程序

1、依据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录入权责清单各单位查漏补缺。

2、各单位一把手审核确认,签字盖章。

3、县委编办和县司法局审核。

4、形成初稿,报政府常务会。

公布2021年县政府各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基本情况

行政权力3276项,其中行政许可305项、行政处罚1826项、行政强制119项、行政征收120项、行政给付63项、行政确认141项、行政奖励73项、行政检查264项、行政裁决11项、其他行政权力354项。

五、公布2021年县政府各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后续需要做的工作  

 1.县直各部门要根据本目录及时调整部门权责清单,并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政府门户网站等专门栏目予以公开。

 2.县直各部门要根据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情况,及时更新权力运行流程图,调整权力运行事中事后监管细则和裁量基准。明确行政权力运行的办理程序(包括申请、受理、审查、决定等)、涉及部门、承办机构和岗位、办理期限、服务方式、相对人权利、监督投诉途径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