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关于《新邵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公告》的政策解读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新邵县
  • 更新时间: 2023-11-22 09:42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3-11-22 09:42


为加强全政府规范性文件管理,根据《湖南省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关于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的规定,司法局对新邵县人民政府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动态清理。

一、规范性文件清理的必要性

(一)政策依据

《湖南省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规定:“规范性文件有效期一般为5年。因实施法律、行政法规制定的规范性文件有效期需要超过5年的,最长不得超过10年。标注“暂行”、“试行”和部署阶段性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有效期不超过2年”。政府规范性文件体系是一个动态管理模式,通过文件清理工作予以调整更新。

(二)现实需求

做好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确保规范性文件及时动态调整,合法有效。

二、规范性文件清理的过程

司法局安排专人组织相关股室进行清理核对,提出处理意见。对已经收集的清理评估意见结合对应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审核。在审核过程中我们与起草单位充分沟通,达成一致意见。确保文件的清理工作切合实际,精准有效。

(四)形成决定。在严格审核把关的基础上,形成本次政府规范性文件废止结果的决定。

三、此次规范性文件废止决定的主要内容

废止文件:《新邵县县城规划区私人住宅规划建设管理实施办法(新政办发〔2022〕1号)。因文件相关内容与上位法相冲突决定废止

解读单位:新邵县司法局

解读人:石谷泓

办公电话:0739-3663130

新邵县司法局

2023年11月22日


    相关文件:新邵县人民政府关于规范性文件废止的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