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度全县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先进个人的通报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新邵县
  • 更新时间: 2024-02-05 16:38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4-02-05 16:38

新政办发〔20241

新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3年度全县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先进个人的通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2023年,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深化平安新邵建设过程中,全县涌现出了一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他们胸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置个人安危于不顾,挺身而出、勇往直前,为维护社会稳定,保护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勇于同违法犯罪分子、自然灾害作斗争。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精神的良好氛围,新邵县人民政府决定,授予雷崇志等2名同志、谢成华等8名同志“新邵县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授予张双喜、夏小鹏等2名同志“新邵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对每个先进群体、先进个人发放相应奖金。

希望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临危不惧、舍生忘死的勇敢精神和舍己为人、伸张正义的高尚品德,以树立良好社会风气为己任,自觉维护国家和集体利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创建平安新邵,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简要事迹

                           新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25  

附件

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简要事迹

一、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1.雷崇志等2人先进群体事迹

雷崇志,男,1991年3月出生,酿溪镇佳源社区居民。

孙东粮,男,1963年11月出生,酿溪镇大塘社区居民。

2023年5月23日,正在散步的雷崇志听到求救声,看见酿溪河面上一个小男孩在水中挣扎,雷崇志迅速冲到河边,跳进水中奋力游到落水男孩身边,拖住落水男孩向岸边游去。靠近岸边时,雷崇志感觉自己的脚踩不到底,岸边没有可攀附的地方,几次想爬上岸都没有成功。这时,在附近散步的孙东粮闻讯赶来,齐心协力将小男孩救上岸。在确认小男孩安全后,他俩便默默离开了现场,直到5月28日,社区民警通过社区警务平台找到了两人。

2.谢成华等8人先进群体事迹

谢成华,男,1966年5月出生,新田铺镇车田新村人。

卿亚兰,男,198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新田铺镇长冲铺村人。

曾培林,男,1988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新田铺镇水尾村人。

邓文峰,男,1988年10月出生,新田铺镇金桂村人。

廖一健,男,197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新田铺镇毛力冲村人。

张贤能,男,1980年2月出生,新田铺镇皂角塘村人。

肖文超,男,1978年10月出生,龙溪铺镇楠木社区人。

李清荣,男,1956年6月出生,龙溪铺镇中源铺村人。

2022年10月18日,新邵县潭府乡发生森林火灾。经自愿报名,谢成华、卿亚兰、曾培林、邓文峰、廖一健、张贤能参与到新田铺镇灭火队伍,肖文超、李清荣参与到龙溪铺镇灭火队伍,赴潭府乡扑火。

10月21日上午,该两支队伍到达山火现场,按照指挥来到安排的灭火点扑灭尾火、砍伐隔离带。他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顶着高温和浓烟毫不退缩,经过长达数小时的战斗,尾火基本被扑灭。下午四点钟左右,他们在砍伐隔离和清理余火时,突然一阵大风刮来,风向骤然转变,火苗瞬间火速燃烧,竹林爆燃,新田铺镇扑火队员谢成华、卿亚兰、曾培林、邓文峰、廖一健、张贤能和龙溪铺镇扑火队员肖文超、李清荣等8人均不同程度被烧伤。

二、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1.张双喜先进事迹

张双喜,男,1990年11月出生,新田铺镇晒谷滩村。

2023年8月15日晚上11点45分左右,张双喜回家途中经过湾田广场沿河路段时,忽然听见有人大声呼喊“有人落水啦,快来救人”,张双喜见落水者己离岸十米左右,快步跑到河边,奋不顾身跳进河中向落水者游去,此时落水者己失去意识往下沉,张双喜一把挽过落水者的胳膊游向岸边,在两个热心群众帮助下将落水者救上岸。

2.夏小鹏先进事迹

夏小鹏,男,1962年1月出生,酿溪镇佳源社区居民。

2023年2月26日下午6时许,两名年轻男子窜至酿溪镇城市花园周某家中行窃被发现后逃离现场,正在家中做事的夏小鹏听到“抓小偷”的呼喊声后快速下楼,沿着马路追寻,在某僻静处发现两名行迹可疑人员,经过一番搏斗将两人制服扭送至小区保安处。经公安查明,该两名人员正是在周某家盗窃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