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新邵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 作者:县生态环境局
  • 更新时间: 2021-02-07 15:57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更新时间: 2021-02-07 15:57

2020年,我单位按照县委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文件精神和县委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全面依法行政,全面阳光行政创造了良好条件。现将我单位一年来的政务公开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扎实开展,我局在抓好环境保护工作同时,进一步坚持“依法公开、真正公开、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实施。成立了以局长张烨同志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并将政务公开的各项内容细化分解到各个部门,责任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为进一步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成效,我局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逐项落实公开内容和时间,完善相关制度,做到有计划、分步骤地落实,有效确保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完善制度,健全程序

1.健全工作制度。明确公开原则、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具体要求和监督保障措施等。

2.完善监督体系。建立内部监督、法律监督、行政监督、社会监督相结合的监督体系,使政务公开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公、法制化的轨道,同时建立了政务公开审批制度,有效确保了政务公开内容真实准确、合法、公正,避免随意性。

(三)以公开促工作,推动环保事业健康发展

一年来,我局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政务公开,完善和健全政务公开的相关制度,有效地促进了环保事业的健康发展。

1.增强了工作透明度,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开展政府公开,使领导干部的施政行为处于群众的监督之下,从而有效地防止了权钱交易、权情交易、权权交易、办事不公等问题的发生。通过政务公开把全局工作动态、为民办事等向社会大众及全局干部职工公布,全面提高工作透明度,规范了行政行为。

2.改进了机关作风,增强了干群众关系。通过政务公开,加强机关自身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促进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为民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增强,赢得群众的信赖。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20年我单位对政府信息工作财政支出主要为日常办公经费,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我单位通过新邵县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本年度信息106条,其中:工作动态55条,通知公告39条,政策文件10条、机构信息1条、领导班子1条。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7

-2

5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6

1

27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度我单位没有接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

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

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存在问题

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务公开水平还有待于提高。二是政务公开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打算

下一阶段,我局将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一)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规范化。加强和完善日常规章制度,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动行机制,发挥政务公开窗口的最大效能,为社会大众提供便捷、高质量的服务。

(二)进一步加强电子政务建设。采用信息化手段向社会大众提供政府的各动动态信息,提供尽量完善的服务。特别是加强与社会公众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政府机构设置、职责、办事指南等信息的提供,最大限度地发挥电子网络的服务功能,为群众提供公开、透明、高效的社会公共服务。

(三) 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扎扎实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上台阶。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我单位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1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