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新邵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县城管局 作者:县城管局 更新时间: 2023-01-05 15:56

邵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及《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由新邵县城管局编制2022年度政府公开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及其他需要说明事项组成。

1、加强组织建设。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因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机关各股室与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综合业务股办公室),负责日常政府信息公开资料组织和审核所属部门和各股室报送需要公开的信息,负责向各级部门报送相关信息资料并处理日常相关各项工作。并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

2、明确工作制度。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根据不同时期我局工作的重点,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工作透明度。逐步制定并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工作台账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并依托局工作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进行学习培训,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和科学化。

3、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加强工作指导,督促各股室、下属单位在不断提高对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意义和重要性的认识的同时,努力提升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水平,增加了信息公开量,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4、强化督促检查。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履行职责,定期对各股室及下属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对依申请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专人全程跟踪,把好审核关,认真及时办理每一份申请,确保每一位申请人都能按期收到准确答复。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我单位本年度负责行政许可数量6项,行政处罚64项和行政强制数量5项,包括已公开和依法未公开的全部处理决定。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我单位本年度对负责处理的行政许可事项共6项,行政处罚事项64项和行政强制事项5项的相关内容均按照要求办结,要素齐备公开透明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2年度我单位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事项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的问题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信息公开未能全部按照时间节点公开。二是公开的内容不够深入。

2、下步改进情况

2023年,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开制度体系,着力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二是大力推进政务公开信息化建设,努力扩大公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三是不断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四是及时更新公开指南,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强日常自查,提高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准确性、规范性,保证我局政务公开的工作稳步开展。

附件:

一、总体情况

本附件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及其他需要说明事项组成。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行政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64

行政强制

5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215087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