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陈家坊镇:“家禽圈养”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再升级
来源:陈家坊镇 作者:陈家坊镇 更新时间: 2022-06-21 15:58
    6月13日,新邵县陈家坊镇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辖区第一片区,对农户家中的家禽圈养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检查中发现,村民们的环保意识较以前明显提高,大家都购置了铁丝网等材料将家禽全部实行圈养,昔日的“脏乱差”现象得到较大改变,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近年来,陈家坊镇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然而,农户家禽散养始终是整治工作中的大难题。为此该镇出台相关文件,在全镇推广实行家禽圈养。大力宣传、鼓励引导村民在菜园地、空地等位置对家禽实施圈养。同时,各村还把家禽圈养写入到了村规民约中。目前,该镇38个村(社区)家禽圈养工作正有序推进。接下来,该镇将建立长效机制,将圈养家禽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打造干净优美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