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陈家坊镇:做好防疫“精”“细”文章 守住防疫向好形势
来源:陈家坊镇 作者:陈家坊镇 更新时间: 2022-07-28 16:49

面对世纪疫情的跌宕反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7月18日,新邵县陈家坊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为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构筑起坚实的屏障。

专项督查,把疫情防控风险隐患解决到位。自7月19日至20日,该镇城管大队和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各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了一次专项督查,督促各村(社区)、各部门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营业门店、超市、农贸市场、卫生院、银行、快递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严防输入,把流动人员溯源排查到位。督促各村(社区)防保医生加强村活动场所测温扫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强化流动人员(外回)的摸排、管控、上报工作,特别是中高风险以上地区回来的人要落实严格的管控措施,提前三天向村(社区)报备,防止输入性病毒感染的可能。

严格监管,把重点场所科学防护做到位。该镇综治办、派出所加强对饭店、酒店、车站等人员活动密集场所的防控措施监管,对来往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场所码、行程码,完善台账登记等情况进行实时督促。

分类管控,把风险人群隔离监管到位。为最大程度缩小风险范围,该镇卫健办严格落实入湘人员分区分类排查管控原则,对来自低风险区的红码人员落实3天健康监测、3天2检;对来自中风险区的红、黄码人员及次密接者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上门核酸采样3次,即使顶烈日、冒酷暑,还要忍受防护服的闷热,也依然坚守一线,用自己的汗水,构筑起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坚持就是胜利,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陈家坊镇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最大程 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