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双江村葡萄成熟助农增收
来源:陈家坊镇 作者:陈家坊镇 更新时间: 2022-08-09 17:35

近日,位于新邵县陈家坊镇双江村的生态葡萄基地迎来丰收,绿色的藤叶爬满支架,一串串颗粒饱满、颜色鲜艳的葡萄挂满枝头,甚是喜人。

在葡萄基地,袁辉和家人们来回穿梭着,修剪枝叶、采摘、分拣、称重、装箱,收获的喜悦洋溢在脸上。

袁辉是陈家坊镇双江村2组村民,2012年袁辉和家人开始种植葡萄。目前,基地有巨峰、金手指、阳光玫瑰、醉金香、香玉等多个优质品种,面积达150余亩,今年每亩葡萄产量达到3000斤,各品种的销售价在10至15元不等。基地的葡萄从种植到管护全程坚持绿色生态原则,施用生态有机肥,挂果后,对所有葡萄择优留下,并套袋保护,既可有效预防和降低果实病害,又能改善葡萄表面的光洁度。在如此精心的管护下,种出来的葡萄品质好、口感佳,吸引了大量客商慕名进村购买,产品供不应求。

袁辉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新增优质品种,结合村里实际,发展农旅结合的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