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陈家坊镇各学校开展夏季防溺水大家访活动
来源:陈家坊镇 作者:陈家坊镇 更新时间: 2022-06-29 16:41

6月22日下午,新邵县陈家坊镇黄山坪学校组织教师深入学生家庭,上门宣传防溺水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的家访活动,这是该镇各中小学校开展夏季防溺水大家访活动的一个缩影。

炎热的夏季是学生溺水伤亡事故易发期、多发期,为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该镇23所中小学校的教师们利用下午放学后的时间,走家串户,深入学生家中,与家长、学生面对面交谈,认真细致地了解学生在家学习和生活情况,发放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指导家长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疫情防控工作,并做好访问记录。

此次家访重点教育学生应熟悉防溺水“六不一会”, 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溺水者。切记学会正确的自救、救人方法。

据了解,6月中旬以来,该镇各学校先后开展了家访活动,教师将“防溺水”安全教育送上门,把关爱送到每一位学生家中,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