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鹭机共舞闹“双抢”
来源:陈家坊镇 作者:陈家坊镇 更新时间: 2022-07-20 10:19

7月17日,正值农村“双枪”时节,在新邵县陈家坊镇刘什坝村田垄里,村民正在抢收早稻和抢收晚稻。耕田机在田垄里边唱边舞,上千只白鹭围在耕田机周围共舞,共闹“双抢”。白鹭在田野觅食,丝毫不惧怕轰鸣的铁牛,体现了动物与环境和谐相处的氛围,将乡村田野构成了一幅五彩缤纷、和谐宜人的美丽图景。

鹭机共舞闹“双抢”

鹭机共舞闹“双抢”

近年来,新邵县坚持“生态立县”发展战略,大力治理水土流失,使该县生态环境发生巨大变变。该县被国家评为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县和“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县”、“最佳绿色生态县”,实现了从“江南秃头山”到“江南绿洲”的嬗变,乡村田野重新成为野生动物的乐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