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寸石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召开产业发展、重点项目暨新型工业化工作推进会
来源:寸石镇 作者:寸石镇 更新时间: 2024-03-04 11:58

3月1日,新邵县召开产业发展、重点项目暨新型工业化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新型工业化和全省、全市“智赋万企”行动推进大会精神,总结2023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和新型工业化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相关工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蓄势突围,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现代化新新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书记黄海蓉,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小军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振波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丹宣读2023年重点项目工作考核通报和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综合创新”企业表彰通报。在家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以及在职县级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2023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要素瓶颈制约等不利因素影响,全县上下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全力推动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和新型工业化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26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5.6亿元。千方百计争取上级各类资金21.12亿元,县自然资源局等15个单位完成争资任务的120%以上,新增地方专项债17.63亿元,创历史新高。全县呈现出了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推进“稳”、产业发展成效“好”、科技创新动能“足”、数实融合基础“实”、服务企业质量“优”等五个特点。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一要深刻把握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新部署新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4×4”、市委“3×3”、县委“2×2”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与工作要求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融合开放的新邵现代化产业体系。二要深刻把握新型工业化在新邵发展全局中的地位作用。要抢抓新趋势、新机遇,以新型工业化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刻把握“智赋万企”行动是产业升级的迫切需求。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持续深化“智赋万企”行动,推动先进产能比重持续提升,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提高经济运行效率。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突出重点,推动全县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智赋万企”行动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一要聚焦集群化,构建新体系,要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体系、做精做优现代企业体系、做好做实“五好”园区体系。二要聚焦数字化,抢占新赛道,“智改数转”上要坚定发展方向、完善服务体系、夯实基础支撑。三要聚焦高端化,打造新优势,要以科技创新、企业上市、品牌质量等推动产业向高端升级。四要聚焦绿色化,拓展新空间,产业结构要更绿色、生产制造要更低碳、资源利用要更节能。五要聚焦服务化,培育新生态,要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开放,做到科学精准招商、引商、安商、稳商、暖商。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凝聚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智赋万企”行动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狠抓落实。项目建设方面要精准谋划储备项目、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实施、严格项目督查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