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大新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大新镇党建引领文明实践落地开花
来源:大新镇 作者:大新镇 更新时间: 2024-01-11 11:24

    “道路保洁时间得到保障,村容村貌得到全面提升,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迎面而来……”近日,笔者走进邵阳市新邵县大新镇,到处展现着干净、文明的新农村画卷。这是该镇以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取得的丰硕成果。

  2023年以来,大新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结合各村实际,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

  党建引领,推动理论宣讲。按照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的原则,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镇域镇情,制定宣讲活动计划。结合群众需求,将宣讲活动与理论宣讲、科技科普、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结合,逐步形成干部讲政策、专家讲理论的宣讲格局,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入千家万户。


志愿者为老年人打扫卫生


​  志愿服务,推进为民服务。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将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团结起来,采取“党员+志愿服务队+群众”的模式,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夜间巡逻、孝老爱亲等活动,将暖心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网格管理,促进乡村治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化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推动网格化管理和基层治理、便民服务等有机融合。同时,引导网格员化身便民利民服务员、矛盾调解员、政策宣讲员等,积极参与到基层治理的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