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大新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大新镇:“三关”护校车 安全伴成长
来源:大新镇 作者:石洁 更新时间: 2024-03-26 14:49


“校车安全关系到学生的生命安全,绝不能有一点马虎”。近日,新邵县大新镇分管领导带领该镇校车办、交管站、应急管理办等工作人员在校车运行路线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为学生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大新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校车安全管理的部署要求,不断提高认识,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机制,为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有序、稳定、和谐的环境。

立足于源头,把好“入门关”。该镇校车办联合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等部门对从业人员资质进行审查,每学期开学前对校车驾驶员、照管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从业人员身体状况健康、业务水平达标。同时,要求从业人员签署校车安全承诺书,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做到不超速、不超载、不危险驾驶。

落实于行动,守好“安全关”。该镇定期对校车运行路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危险路段安全保障措施、警示牌安装到位,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治。对校车进行全面安检排除校车安全隐患,如安全带是否能正常使用、制动设施是否有效、破窗安全锤是否安装到位、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等。每月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黑校车”运营,坚决防止“黑车”上路。

着眼于长效,建好“制度关”。该镇认真贯彻落实《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不断建全校车运行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制定出台《大新镇校车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大新镇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制度》等系列文件,细化日常管理措施。创新实施校车奖惩制度,实行一月一考核,对从业人员进行综合评比,给予表现优异者物资、荣誉证书等奖励,表现低于及格水准者给予警告、罚款、辞退等处置。

    行百里者半九十,校车安全关乎家庭幸福,关乎国家未来。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抓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全力构筑校车安全保障,确保学生的出行安全,为“祖国的花朵”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